新闻公告

校领导到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殷林森   
 

  7月4日,副校长顾晓敏到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殷宏副主任、中新金科股份有限公司程鹏总裁等接待调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周效门处长、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等陪同调研。

  顾晓敏介绍了此行调研的主要问题,指出从目前金融科技发展的现状来看实践研究远高于理论研究,在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快速进步下,上海的金融科技发展也得益于自身的优势跻身于世界领先地位。但目前上海金融科技的发展缺乏抓手和着力点,未来上海从产业的角度如何布局金融科技,政府如何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支撑和激励等问题亟待解决。顾晓敏也介绍了目前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与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学研的深入合作,为培养适应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人才创造优越的实践环境。

 

  殷宏介绍了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科技发展现状,着力在金融科技产业园、金桥金融科技综合指数和金融科技实验室三个方面形成品牌成果。程鹏提出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趋势以及上海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的基础与制约因素。邹昊博士从金融科技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角度分析了发展龙头金融科技企业的需要,以此来推动相关金融科技产业的集聚。

 

  周效门从金融科技产业集聚角度介绍了上海发展金融科技产业的构思,并请各位与会专家提出促进上海发展金融科技产业所需的政府支持和环境营造等方面的内容。

  整个调研过程中各位专家针对金融科技发展所提出的问题切中要点,深入浅出。双方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金融科技实验室等产学研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