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陶敏 徐靓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方案,6月26日上午,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题为“我的初心使命”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雷娟主讲。

 

  雷娟老师的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她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义务;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坚强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问题的实际需要。号召每一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做出表率。接着她要求大家了解五个基本问题:一是树立党章的法治权威;二是“马克思主义”是党章之魂;三是民主集中制是党章的核心;四是党的性质和党性是党章之根;五是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学习践行党章的落脚点。最后,雷老师为大家梳理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党章修正案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的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

  会上,雷娟老师和杨超老师还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新时代面对面》书籍,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习近平新思想来武装头脑、引领实践,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

 

  本次主题活动是学院党总支继开展“回顾初心——入党故事分享交流,时代同行——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互助奉献——志愿服务热心参与,光影先锋——主题纪录片观摩”系列活动后,推出的“我的初心使命——‘两学一做’常态教育”主题活动,为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新党章的内容、巩固党章中的重要知识点、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