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国佩斯大学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8-03-16   来源:   

  3月14日上午,美国佩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院院长Jonathan Hill、商学院副院长John Meletiadis、国际招生办主任Andre Condon一行来我校访问洽谈,副校长顾晓敏接见了来访客人并主持会谈。教务处处长王品玲,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卫东,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陈霜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晓光,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胡乃静,金融科技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雷娟,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汪律等与会交流。

  

  

  顾晓敏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前景,强调学校在财会、金融方面的优势及对国际化交流协作的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院校”。接着她还分别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意愿,并重点介绍了金融科技学院的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学科科研建设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Jonathan Hill、John Meletiadis分别介绍了佩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院、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合作办学的课程配置、学生社会实践、学生交流互访等方面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会谈中,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卫东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总体情况,表示愿与佩斯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陈霜华就我校产学研合作情况及校企共建办学、落实学生到金融机构实习实践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晓光、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胡乃静、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等情况。汪律作为慧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1+1+1” 模式(1所中国学校+1所美国学校+1所知名的企业)创新做法。

  

  两校办学历史悠久,应用型办学理念高度一致,具有区位优势,分处中美两国国际金融中心。双方均希望在课程共享、学生交流与学分互换、推动学生到对方所在地知名金融机构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Andre主任希望两校尽快展开交流互访。

  会后,来访专家参观了浦东校区击剑中心及其他校园风貌。



  (文:黄文君、彭欢   图:汤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