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联合主办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发展战略规划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7月26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联合主办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发展战略规划专家研讨会,副校长顾晓敏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副校长顾晓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巡视员兼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合作处处长崔远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处长周效门、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交通银行数据中心综合处处长王磊、众安保险公司众安学院院长姜振兴、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殷林森作为专家应邀参会讨论。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园总经理闵浩、副总经理方伟樑等与会并讨论,我校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金融科技学院部分老师与会。

 

  会上文选才就金融科技未来发展方向、园区重点产业的梳理、产业分层次研究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并提出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要重点关注如何融入张江,基于张江的科创中心规划获得张江园区的支持,同时强调园区要建设适合自身发展的公共平台。

  顾晓敏分析了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发展战略规划的背景,金融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框架、思路、重点和主要产业,从产业定位清晰以避免同质化竞争、建设功能性金融科技平台、利用大数据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对策。


  殷林森阐述了金融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趋势及特征、国内外金融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及如何基于上海市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规划来选择和布局上海市金融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的重点产业。

  闵浩介绍了基地的发展情况,指出国内各省市、各园区布局金融科技产业竞争发展的竞争态势,并请与会专家献计献策如何推动上海错位竞争并引领全国金融科技产业园区。

  与会专家就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趋势,金融科技与自贸区、科创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联动关系,深化金融开放的金融科技作用、金融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是我校在前期推动与行业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基础下,深入践行、落实与行业开展产学融合,贡献智力资源、服务社会的具体工作。



分享到: